锁骨骨折的分型

2008-06-13 00:00:00 来源:

  锁骨骨折占全身骨折的5%。干骨折和移位以及粉碎骨折多出现于青年男性(男:女比例7:3),中老年多出现外侧端骨折,而内侧端骨折多为老年病人。
  【诊断分型】
  锁骨的位置表浅,全长都在皮下,用手完全可以摸到。骨折后的肿胀、压痛、畸形比较明显,只要认真检查,诊断并不困难。对受伤的幼儿,要向家属仔细问明跌伤的病史。因为幼儿的锁骨部,皮下脂肪丰满,局部症状表现不够明显,有时会漏诊。检查幼儿锁骨骨折时,用双手托住腋部悬空抱起,啼哭常会加剧,并且拒绝扪摸锁骨部位。
  锁骨骨折,多数是间接暴力引起的,常因为跌倒时掌心触地,或肩的外侧着地而造成,各种年龄的人都可发生。
  锁骨骨折的特征性姿式:①用健铡的手托住伤侧的肘部。②头偏向伤饲,下颏偏向健侧。③伤肩比健肩低。
  分型
  儿童骨折常见的是青枝型。由直接暴力或火器伤引起的锁骨骨折比较少见,而且骨折多数是粉碎型或斜型的。
  锁骨内侧的上缘,有胸锁乳突肌附着,外侧的下缘,有喙锁韧带附着,锁骨中段骨折时,近端受胸锁乳突肌的牵拉,向上或向后移位;远端,因上肢重力的牵引,向下向前移位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